Tuesday, October 04, 2011

胎动初觉@第21周

好像错过了胎动初觉??
胎动初觉是怎样的呢??

不知不觉,在某一天感觉到小宝宝在动也。
应该是在20周和21周时就可以感觉小宝宝在动了。
好高兴,好感动。

胎动初觉,很奥妙的。
只有妈妈可以体验到,爸爸不能体验到的。
一动一动的,很想知道小宝宝到底在在肚里做什么?
跟小宝宝说活,又一动一动的,是不是小宝宝给妈妈暗示?
是小宝宝在里面用脚踢呀踢吗?
偶尔有空就会自言自语,哈,就是跟宝宝讲话。
有时宝宝静静的听,有时就觉得宝宝在肚里踢呀踢的。

白天做工忙时,可能比较难感觉。
到了晚上,可以感觉小宝宝的动的动作更明显了。
书上也说,晚上的宝宝是最活动的,而白天的宝宝在睡觉吧。
所以晚上睡前给宝宝听音乐,讲故事给小宝宝听是最好的时间了。
特别喜欢晚上的到来,特别喜欢晚上跟小宝宝讲话,感觉胎动了。
胎动好像肚子里的气风在作怪,但那时胎动哦。
接下来的日子,好好享受胎动吧。

宝宝中心原创版权
第一次感觉到宝宝的胎动通常在孕16~20周,不过,对不同女性来说可能会不同。第一次胎动的感觉就像轻轻的颤动,许多女性通常把这误以为是“胀气”。随着孕期的进展,这些胎动会变得更明显,也能够感觉到宝宝在踢腿了。你是对的,初产妇通常会晚一些察觉到胎动,因为她们不太肯定真正的胎动应该是什么感觉。此外,非常好动的女性可能也会错过早期胎动时那些很细微的感觉。

胎动是什么感觉?
宝宝中心的一位妈妈[峡谷]说:“现在怀孕正好到17周,但貌似还没感觉到胎动。确切地说,是不晓得胎动是什么感觉。他们都说,第一次怀孕是比较晚才能感觉到胎动。那到底要晚到什么时候呢?还蛮期待胎动的感觉的。”

“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是3个半月。那天下午和同事聊天,我打了个喷嚏,可能把宝宝吓到了,我感觉自己的肚子里像是有条鱼一样,咕噜转了一下。同事们说这就是胎动!天,第一次感到胎动竟然是把宝宝吓到了。自从有了第一次胎动,我就开始关注这个小家伙。一开始在肚子的右下方踢,一星期后是左上方和右下方同时踢。现在已经6个月了,我发现我家宝宝每到吃饭的时间就很活跃,晚上睡觉前超爱动。躺到床上,我的肚皮还能看到“余震”——他在里面滚来滚去,我的肚皮都会跟着震动,太神奇了。可惜老公不在身边,他无法知道胎动是什么感觉,这么精彩的体育项目,他还没有看到过……”
——莜莜公主

“我第一次胎动是16周+2天的晚上。吃过饭躺在床上给宝宝讲故事,可能他/她也比较兴奋吧,像敲门一样“咚咚咚”三下。我当时很惊讶,还以为自己怎么了,后来想了想可能是胎动了,可是也太早了呀。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盼着胎动。我的宝宝好像晚上比较活泼,动得也频繁。现在已经28周了,晚上的时候总绕着肚脐游来游去,像条小鱼,真好玩。我现在的胎动就是这个感觉。”
——Lucky090710

“书上说有些人16周开始的时候就能体会到胎动了。我是每天在期盼呀。16周做B超的时候宝宝在里面有动的,但当时还没感觉的。等呀等,17 周零1天的时候,就是上周五晚上,我突然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从左钻到右了。哈哈,难道这种是所谓的胎动吗?书上是说,宝宝在晚上10点左右胎动最频繁。第二天是周六,我休息。早上平躺着的时候,手摸肚子就有一块硬硬的,一会儿在右,一会儿又到当中了。哈哈,这是宝宝呢。然后白天我站着的时候,也能感觉到他在钻,感觉有一股气流呢。真是太奇妙了,好幸福哟,我终于感觉到小宝贝的胎动了。有些晚的可能要到20周才能体会到这样的感觉。我跟老公说,我们家宝贝这么有活力,生出来不会很皮吧,哈哈。开玩笑的啦,老公的手放在我肚子上也能感觉到胎动,终于感觉到小生命的存在了。现在每天都会动,特别喜欢往我肚脐眼这边游,吃过饭和晚上9点多胎动最厉害了。”
——nbdaisy

“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感觉到胎动的。第一次有宝宝,不知道胎动是什么感觉,只是感觉有东西从肚子的一边咕嘟咕嘟地跑到了另外一边。以前都以为是肚子饿了,里面有气流在动,后来去了医院,才知道那是胎动。现在晚上睡觉前都能感觉到小家伙在动。前两天放胎教音乐给宝宝听,宝宝在肚子里转了好几圈!”
——karen5300

“第一次感到胎动是14周第3天,我永远会记得那个日子。感觉像蝴蝶在肚子里煽动翅膀,有一点痒痒的,但很实在的被接触的感觉。现在孩子在肚子里很活跃,胎动很多,一直伸伸手,伸伸脚。做B超的时候,看到他也是一直不停地动,很好玩。孩子在动的时候,很幸福的。那种幸福的感觉没办法形容。我会很怀念怀孕的最后5个月,和孩子亲密相处的时候。”
——valco baby

“怀孕第16周的时候,似乎肚子里有类似神经突然跳动的感觉。但一天也就那么一两次,感觉有些兴奋,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胎动吧!再后来,胎动慢慢地频繁些。而感觉也不太一样,有时感觉好像有颗心脏在肚子里跳个不停,有时候似乎觉得肠子里有些咕噜咕噜,和以前消化不好的时候一样,似乎有气泡在肠子里走。没想到胎动还有不同的感觉。这个时候,胎动力度似乎还不够大,不过,足以让这种快当妈妈的真实感越来越逼近——没错,我已经是准妈妈了。从现在起,我会经常告诉肚子里的宝宝,要乖一些哦!妈妈好爱好爱你,好期待你的到来呢!”
——angeltoy2002

“第一次感觉胎动是在我怀孕快4个月的时候。医生说我肚皮太厚,所以,感觉慢一点。当时感觉有股气流在肚子里串来串去,很神奇。那种胎动的感觉很幸福,也很开心。”
——301

“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,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似的。很多孕妇还把开始时胎动的感觉描述成像爆米花那样一跳一跳的,也有人把胎动描述成像一条金鱼在游来游去。慢慢地,你就会感觉到宝宝的活动变得越来越有劲,也越来越有规律了。随着宝宝的发育,你会感觉到宝宝胎动时的拳打脚踢,他的胎动幅度也会变得越来越有力。”

——摘自孕期胎动的变化


你宝宝的体重在稳步增长,现在他差不多有一根大香蕉那么长了。

你的宝宝现在大约重340克,将近26.6厘米长。他的眉毛和眼睑都已经发育完全了。如果你怀的是女孩,她的阴道现在已经形成了,并且会持续发育到出 生。胎儿现在非常爱动。对胎儿进行研究的人员发现,胎儿在1个小时内大概会活动50次,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是如此。所有的运动都有助于刺激胎儿身体和智力 的发展。在白天,你也许无法注意到宝宝有50次拳打脚踢,但等到晚上平静下来,如果你发现你的小家伙似乎想要“舞”到天明,也不必大惊小怪。为什么他会等 到夜幕降临,在你想要好好休息的时候才会活跃起来呢?他也许的确忽略了你的作息时间,但也可能是因为他其实并不比白天动得多,只是晚上在你安静的时候,更容易注意到他的“健身”活动罢了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Culinary Unit Conver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