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5, 2011

日本之国的交通

真的想像不到日本之国的交通是那么的棒。
马来西亚几时才可到那个地步呢?
还没去之前,看到了日本之国的火车线都头晕,因为太复杂了。
简单来说,新加坡的火车线像幼稚园的简单;
台湾的火车线是小学般的;而日本的火车线是像大学的程度了。
猜想那么复杂的火车线应该不会在别的地方找到了吧。

在东京,单单一个地方会有3、4种火车到达。想到这个就不得了了。
加上日本的子弹火车 ~ 棒!
像东京到京都,515km,短短2小时半到达。
是多么的方便。当然交通费不便宜哦。

他们还没出发前在新城的JTB买下7天的JR Pass (日本是买不到JR Pass的)。
JR(Japan Railway)是日本最热门,最普遍的火车了。那个县都有JR。
7天JR Pass, 一人是28300yen,大概SGD450。
在这7天内就可乘搭JR巴士,JR船,JR火车,包括子弹火车(Hikari和Kodama;Nozomi没有包括)。

到了日本才启动JR Pass,然后就可以开始做reservation。
如果reserve后要改时间,那是允许的,太棒了吧。

JR Pass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启动后的JR Pass。
不可不见哦,因为进出都要给警官看哦。

Photobucket

还有,准备交通方面,Hyperdia - http://www.hyperdia.com/en/#是最棒了。
你知道出发点和目的地点,再用Hyperdia察看,你就知道要要怎么走了。
Hyperdia也可以为你找到最便宜,最快的火车线到达目的地。
她的整个行程都是靠Hyperdia造出来的哦。
当然她有一个英文和华语版的火车线和地图,加上Hyperdia,要迷路都难,哈哈。

Hyperdia是可靠的,系统上的时间都和现实的时间一样,准。

其中一个火车线,http://www.jreast.co.jp/suica-co/area/popup_index.html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Culinary Unit Converter